派遣姐妹照

中華電客服員請育嬰假 需簽自願離職書

 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40403/372854/

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日前接獲中華電信公司女性客服員投訴,指她們受僱於中華電信委託的派遣公司負責客服業務,懷孕生產後依法申請育嬰假,派遣公司卻要求簽自願離職書,工會今發新聞稿痛批中華電信公司將業務外包又未保障勞工權益,毫無社會責任感。

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,工會已接獲3件類似個案。勞工權益受損的李小姐受訪說,她去年12月要申請育嬰假,派遣公司沒說不能請,但要求她填寫的一疊申請資料中,包含自願離職書。工會指派遣公司在勞資爭議調解時拒絕接受調解方案,並指中華電信將成本壓太低,勞務外包案無利可圖才會透過違法手段節省成本。工會批中華電信公司缺乏社會責任感。
 
中華電信強調,外包契約都依法辦理且合乎標準,若派遣公司覺得無利可圖就不應投標,而不是自己違法,卻把責任推給中華電信公司。《蘋果》記者則無法取得派遣公司說法。(許麗珍/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