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hk.crntt.com/doc/1045/8/7/1/104587150_2.html?coluid=93&kindid=9970&docid=104587150&mdate=0223123356

擺脫政黨控制企業收買 

獨立總工會高雄成立 中評 中評社新聞
http://www.CRNTT.com 2017-02-23 12:34:27

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籌備會召集人張緒中。(中評社 高易伸攝)
  中評社高雄2月23日電(記者 高易伸)以高雄市教育產業總工會為組織基礎,結合電信網路及金融產業勞工等產業、職業、企業勞工籌組成立的“高雄市獨立總工會”23日召開成立大會。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籌備會召集人張緒中向中評社表示,過去台灣勞工沒有足夠的論述能力,因此很容易被政黨與政客操弄,甚至形成意識型態的對抗。為改善此一狀況,他們決定發起成立“高雄市獨立總工會”期盼為勞工朋友走出一條康莊大道。

  張緒中,1959年生,祖籍山東牟平,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博士。曾任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,率工會改造成工運火車頭,現為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、台灣工會監督社會企業責任大聯盟理事長。他長期從事工運,過去有過豐富與藍綠兩執政黨交手的經驗。

  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今日成立,包括中山大學公事所副教授郭瑞坤、中山大學企管系兼任副教授黃北豪、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法學教授鄧學良、教師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劉亞平、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皆到場支持。

  黃北豪讚揚張緒中投身工運長達2、30年時間,卻始終沒有被政府或政黨收編,是真心為企業勞工謀福利、有理想性的工運領導人;鄧學良表示,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的一些法律起草是他協助完成的,未來要做的事情還很多,他不樂見工運團體最後被政府收編、被企業收買,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的成立,相信可以走出一條工運獨立自主,不被控制的獨立道路。

  張緒中強調,要做的事情很多,“翻轉台北、高雄風起”代表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的南方思維,高雄市未來將首先爭取勞動裁決委員會。過去勞動裁決委員會只設在台北,但勞工在南部被糟蹋後還得跑去台北申冤不是太離譜了?因此他將爭取“行政院”南辦未來也要設立“勞動裁決委員會”。

  張緒中說,獨立總工會成立宗旨除結合自主性工會,分享獨立專業會務運作,關懷基層勞動人權,建立台灣獨立自主工運新文化,發揮政治影響力,顛覆資本家利益思考之政經價值,翻轉“台北思考、兩個台灣”,分配不均的社會結構,建構真正平權、分享的公義社會。
【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】